院系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学  学术成果  合作交流  党建园地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教师>>正文
 
 产品设计系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染织设计系 
 
王庆功简历
2018-06-13 17:58  

姓名:王庆功

所在单位:产品设计学院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职称:副教授,系主任。

 

学习经历:

1982年至1986年就读于天津美术学院服装设计专业,获服装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6年至1989年天津大学纺织分校服装专业教师。

1989年至1990年南开大学分校教师。

1990年至今在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任专业教师。

 

亚洲基础造型联合学会会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天津美协水彩画研究会会员、天津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参展、获奖、著作、科研情况:

长期从事服装与服饰设计、基础造型的教学及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近年来对中国文化的时尚服饰设计在理论与实践教学方面进行研究,并擅长水彩画的创作。设计作品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艺术设计和美术作品展览,如:2011年作品参加亚洲超越艺术展《逐日1-4》系列作品4幅(天津、横滨、首尔、台湾)。2012年《服装创意设计作品》参加天津美术家协会  天津市创意产业协会举办的“创意设计作品展”获优秀作品奖。2014年创意装《塞尚概念14》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征选暨天津美术作品展览。作品发表于国内外各类专业刊物。近几年发表专业学术论文十余篇,并著有《服装设计》、《黑色系列》、《新立体构成》、《时装画表现技法》等学术著作。20178月市教委《本科服装设计专业校企合作模式特色教学改革》教学改革科研项获批,项目在研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