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学  学术成果  合作交流  党建园地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产品设计系 
 染织设计系 
 办公室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介绍

服装与服饰设计(130505设计学类专业) 本专业始建于1983年,原称为服装设计专业,2014年更名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市场意识和设计创造能力,掌握服装企业、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能够从事服装与服饰的产品设计的应用型服装设计人才。同时注重对具有专业创造潜质的原创性服装设计人才的培养,为我国服装产业走向国际化高端发展,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中国服饰文化创新精神的准服装设计家。

    [核心课程] 服装设计概论、西方服装史、中国服装史、缝制工艺、服装效果图技法、服装CAD、结构设计、品牌企划设计、时装设计、产品开发设计、礼服设计等。

    [就业方向] 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艺术设计机构、教学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相关设计、研究、管理、科研或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