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学  学术成果  合作交流  党建园地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产品设计系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产品设计系 
 染织设计系 
 办公室 
 
产品设计系介绍

产品设计(130504设计学类专业) 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始建于 1973 年(原工业设计专业),是国内此专业建立较早的院校之一,2013年更名为产品设计专业。本专业培养具有“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专业设计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处,从事相关设计、管理、科研及教学工作的应用型、研究型人才。

 [核心课程] 产品手绘表现基础、计算机图形表达、产品立体造型基础、材料与工艺、产品结构基础、人机工程学、产品综合设计、产品设计研究、产品设计分析与评价、设计心理学、设计管理等。

 [就业方向] 在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现代生活产品、家具、电子产品、轻型交通工具、医疗用品、用户体验等设计工作,或管理、科研或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