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学  学术成果  合作交流  党建园地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院系介绍>>染织设计系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 
 产品设计系 
 染织设计系 
 办公室 
 
染织设计系介绍

染织设计(设计学类专业方向)天津美术学院染织设计专业成立于1961年,是我院建立时间最长,最具基础实力的专业方向之一。本专业把握“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创造设计合理、典雅美观、具有美学品质并注重实用功能的染织品及服饰品。旨在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文学科知识和艺术修养,具备较强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操作能力,同时注重应用能力、研究能力、社会活动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的提高,使之成为身心健康、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高级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染织设计概论、染织纹样史、黑白图案、专业技法、基础图案、专业色彩写生、图案创意、染织设计表达、染织产品设计、纤维艺术设计等。

[就业方向] 在染织设计领域、时尚产业,家纺设计公司、艺术设计机构、教学科研单位、企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从事相关设计、研究、管理、科研或教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