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学  学术成果  合作交流  党建园地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正文
 
 
中国设计红星奖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天津美院站
2018-06-13 15:31  

中国设计红星奖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天津美院站

 

红星奖为了更好的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国设计红星奖来到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天津市,探讨设计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天津,简称津,中华人民共和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环渤海地区经济中心、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 

  天津自古因漕运而兴起,明永乐二年十一月二十一日(14041223日)正式筑城,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历经600多年,造就了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

  天津位于华北平原海河五大支流汇流处,东临渤海,北依燕山,海河在城中蜿蜒而过,海河是天津的母亲河。天津滨海新区被誉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天津是夏季达沃斯论坛常驻举办城市。

  20141212日,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的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得国家批准设立。2015421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为中国北方第一个自贸区。

中国设计红星奖作为北京市科委支持的专业设计奖项,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创立。红星奖自创立起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秉持“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奖原则,成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参评数量最多的设计奖项,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

   创办以来,红星奖征集到33个国家7267家企业的58841件产品参评,国内参评地域涵盖全部34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参评企业包括德国奥迪、瑞典沃尔沃、韩国三星、美国戴尔、中车、商飞、联想等数千家中外企业。参评产品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制造、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高精尖技术的产品积极参评。

   创立至今,共邀请到来自近20个国家的200位设计、科技、经济、传媒等各领域专家担任评委,结合世界著名设计奖项和中国国情制定评审标准;遵循严格的评审程序。红星奖与德国红点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和韩国好设计奖达成标准互认,成为被国际设计界所认可的中国设计标准。

   12年来,红星奖在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肯尼亚内罗毕以及北京、上海、深圳等36个城市举办162场巡展,观众超过330万人次。中央媒体、行业媒体广泛关注红星奖。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北京日报等重量级媒体对红星奖做出大篇幅报道,企业自身也在获奖后大幅宣传。

  红星奖与阿里巴巴、京东、视觉中国、苏州图书馆等电商、传媒、文化、科技、金融等领域的伙伴开展合作。以市场为导向,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建立全产业链服务企业。

天津美术学院前身为北洋女师范学堂,1906年由近代著名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创办,是我国最早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自上世纪中叶开始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高等艺术教育的办学历程,1980年正式定名为天津美术学院,是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实力雄厚的专业型高等美术院校。自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我国高等艺术教育领域具有重要地位,为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5年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取得了优秀等级结论。

   11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一直承担着为民族和国家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当前,学校正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国际知名的中国一流美术学院的奋斗目标加快发展步伐。面向未来,学校将坚持“四个服务”发展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秉承“崇德尚艺 力学力行”的校训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一流学科和专业建设,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