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学  学术成果  合作交流  党建园地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正文
 
 
梁士骥教授讲座“走进纤维艺术”
2017-12-18 15:09  

梁士骥教授讲座走进纤维艺术

 

   通过阐述纤维艺术对染织专业提高设计类艺术性和创新创意提供可能,在深入了解英国艺术教育教学的特点,结合英国及世界染织专业纤维艺术作品,介绍创新性在教学和培养学生思维中的重要性。

   第一:梁士骥教授引入讲座内容

   第二:梁士骥教授谈到对目标理想的追求

   第三:着重解释名人的著作

   第四:提到要对自己的知识提高补充

   第五:同学与导师的互动及就业方向

   讲座开始梁士骥教授着重点说了一系列挂毯到壁挂的内容,讲述了一些名人的画作。从中启示我们要有想象空间,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并以此来提高我们的专业水平。通过这些名人的作品,比如:梵蒂冈壁挂中心,关于挂毯进行一系列的细节描述,以及一系列作品说明。

   还有一些名人,例如:奥比松,毕加索,其中毕加索的作品深入人心。

讲座中有学生提及了关于染织的发展方向的问题,梁士骥教授对此地解答为我们的方向是朝艺术放行发展,只有要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地充实自己,让自己得到启发,才不会在前进的路上迷茫。

   中途说到关于中国与英国的染织差异,梁士骥教授的看法是我国有自己的方向及特点,英国是鼓励同学多交流多互动多动手。

   还有关于染织好玩的过程,是通过自己的故事和相法表示不同的东西,以此来突出自己的特点和与众不同。

   讲座的后半部分说到了染织工作问题以及工作室大小的问题。

最后梁士骥教授说了一些关于他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想法,启示我们应该有自己的创作理念以及想法,及培养自己的能力,规划自己的纤维之路。

   随着讲座的落幕。聆听的同学受益匪浅,相信梁老师的讲座给我们带来巨大收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