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教学  学术成果  合作交流  党建园地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成果>>正文
 
 
Mi-Kyoung Lee 实验性服装研究课程
2018-06-15 11:13  

Mi-Kyoung Lee 实验性服装研究课程报告

 

201864日到67日,产品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迎来了费城艺术大学教授Mi-Kyoung Lee的一个为期四天的关于材料探索与服装结合的课程。68日,教授还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关于实验性服装的讲座。对于正在学习专业的我们受益良多。

Mi-Kyoung Lee现任教于费城艺术大学,副教授,工艺+材料研究项目主任,纤维项目负责人。

Mi-Kyoung本科毕业于韩国东亚大学,随后,于费城艺术大学和克兰布鲁克艺术学院分别获得了书籍艺术和版画,纤维艺术两个硕士学位。

    Mi-Kyoung Lee 教授共举办了16次个展和多个国家级和国际级的演讲和展示,地点包括亚利桑那州艺术博物馆、克兰布鲁克艺术博物馆、公共阅读博物馆、绘画新娘艺术中心、纽约和芝加哥SOFA,韩国釜山大都会博物馆和法国Espace de Tisserands博物馆。她的作品自2004年一直由斯奈德曼艺术画廊在费城代理。她于20042007年荣获Lindback基金会授予的少数种族青年教师奖以及费城艺术大学和韩国基金会授予的教师发展津贴。

    这次课题的主题是自然与报纸相结合的服装创作。教授在课堂上提出了“人和自然的关系”这个问题,并让同学们发散自己的思维来决定每个各自的主题,教授还让一同随行的学生为我们展示了她的作品。

    在短暂的课题教学结束之后,教授还给我们带来了一场非常有益的讲座,让我们对于各种材料在服装上的运用,以及不同形式与服装的结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在讲座上,教授说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话就是以“玩”的心态去探索一个材料。我对此表示非常赞同,只要放平了心态,并且有意识的去完成一件事,说不定你会发现更多有意思的事情。

非常感谢 Mi-Kyoung Lee 教授这一周以来的陪伴与教学,同学们收获的不仅仅是课堂上的知识,更是让我们又一次打开了认知的大门,同时还认识了一个新的朋友,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

 

 

 

 

 

 

 

 

 

 

 

 

 

 

关闭窗口